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洗牙完怎麼牙齒還是黃黃的?沒變白啊!

洗牙完怎麼牙齒還是黃黃的?沒變白啊!

  最近常被問到這個問題,會有這個疑問就像是問珍珠奶茶裡面怎麼沒有珍珠、松露巧克力裡面沒有松露一樣,洗牙其實不是真的在刷洗你的牙齒。

洗牙
(圖片來源:drsherrard.com)
洗牙
  健保局的正式名稱是「牙結石清除」,目的在於清掉牙齒周遭的牙結石,而非清除造成牙齒染色的茶垢、菸垢,因此洗牙完牙齒顏色沒有改變是可想而知的。

  那清除牙結石最常見的方法是「超音波洗牙」,以高頻率震動的方式震掉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結石。高頻率的震動會發出尖銳的聲音,同時也會產生熱、升高溫度,因次在洗牙的同時機器會噴水,以降低洗牙機頭的溫度。

  在牙齒上的震動通常是感覺不太出來的,反而拿來降溫的水常會被誤以為是強力的水柱在沖洗牙齒,而產生洗牙是不是能夠把茶垢、菸垢沖洗掉的迷思。至於牙齒染色或變色的問題,就要藉由牙齒美白或是漂白等其他方式才能解決。

結語
  在清除掉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結石之後,牙齒周圍恢復成一個乾淨、健康的環境,不過這樣的環境並不是永久的,因此建議每六個月洗牙一次﹝高危險群則建議每三個月可以回診一次﹞。但除了定期找牙醫報到,最主要的還是要倚靠自己每天飯後、睡前正確的潔牙習慣來維持唷!


《那牙齒是為什麼會黃黃的呢?》
http://dentistony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.html

《牙齒美白的種類又有哪些,會不會傷害牙齒呢?》
http://dentistony.blogspot.tw/2014/07/blog-post_8.html

繼續看下去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